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应急管理局2023年行政处罚行政处罚信息公开(4)

  • 索引号:11532300MB19155603-/2023-1114001
  • 公开目录:执法结果
  • 发布机构:楚雄州应急管理局
  • 标题:楚雄州应急管理局2023年行政处罚行政处罚信息公开(4)
  •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14日
  • 文号:
  • 主题词:

 

被处罚企业(单位)名称

云南玉飞达钛业有限公司

执法人员

周守其、刘晓明

结案时间

2023年11月10日

执法部门

楚雄州应急管理局

行政处罚主要文书

(楚)应急立〔2023〕8号、(楚)应急告〔2023〕8号、

(楚)应急罚〔2023〕8号、(楚)应急结〔2023〕8号

违法事实

外购尾矿进行再选,产生尾矿进入大矣波尾矿库,与安全设施设计不相符的重大事故隐患问题。

处罚依据及结果

违反《尾矿库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第十八条:对生产运行的尾矿库,未经技术论证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下列事项进行变更:(七)设计以外的尾矿、废料或者废水进库等的规定,依据《尾矿库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第四十条:生产经营单位或者尾矿库管理单位违反本规定第十八条规定的,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依法责令停产整顿或者提请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按照规定权限予以关闭的规定,决定作出警告,并处人民币30000(叁万元)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被处罚企业(单位)名称

姚安县光禄镇大康朗唐家石场

执法人员

周守其、刘晓明

结案时间

2023年11月11日

执法部门

楚雄州应急管理局

行政处罚主要文书

(楚)应急立〔2023〕9号、(楚)应急告〔2023〕9号、

(楚)应急罚〔2023〕9号、(楚)应急结〔2023〕9号

违法事实

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2017年8月24日期满未办理延期手续,2021年12月对石场滑坡体隐患治理时继续进行生产。

处罚依据及结果

违反《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第十九条第一款: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后需要延期的,非煤矿矿山企业应当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前3个月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申请办理延期手续的规定,依据《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第四十五条:非煤矿山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未办理延期手续,继续进行生产的,责令停止生产,限期补办延期手续,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仍不办理延期手续,继续进行生产的,依照本实施办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处罚的规定,决定作出责令停止生产,没收违法所得6800元,并处50000元(伍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