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大姚县“七个一”,确保新《安法》学习宣贯全覆盖

  • 索引号:11532300MB19155603-/2021-1021001
  • 公开目录:业务信息
  • 发布机构:楚雄州应急管理局
  • 标题:大姚县“七个一”,确保新《安法》学习宣贯全覆盖
  •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 文号:
  • 主题词:

大姚县“七个一”,确保新《安法》学习宣贯全覆盖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新《安 全 生 产 法》)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我县结合实际,以“七个一”活动,确保新《安 全 生 产 法》学习宣贯全覆盖。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学习,在通读精读、把握内涵、领会实质、掌握精髓的基础上,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中进行专题领学,在干部职工会议、企业班组干部会议上专题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

二是开展一次集中宣讲。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三个必须”工作要求,分行业、分领域、分批次开展集中宣讲,切实深入到监管企业车间、班组开展集中宣讲,确保宣讲全覆盖。

三是开展一次赠送读本。各生产经营单位拿出一定的安全生产宣传经费,统一购置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 全 生 产 法》读本,采取必要的形式,集中发放到车间、班组和员工,确保管理干部和涉安岗位员工人手一本,确保书本全覆盖。

四是开展一次集中培训。通过主动聘请专家,分层次集中抓好培训,对新《安 全 生 产 法》中的重点章节、核心内容和关键条款、重要条文进行逐项解读,确保培训全覆盖。

五是开展一次讨论座谈。把学习、宣传和贯彻新《安 全 生 产 法》落实到每个车间、班组和员工。既要抓好集中学习辅导,又要进行讨论和座谈,确保每个员工都能理解和掌握新《安 全 生 产 法》的重要条款和强制性规定,为有效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

六是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充分各种节日、赶集日、集中宣传日等时间段,自办刊物、网络、宣传栏等宣传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法,集中开展新《安 全 生 产 法》集中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全覆盖。

七是开展一次竞赛考试。组织开展一次新《安 全 生 产 法》知识竞赛和考试活动,并对学习效果进行考核。对学习认真、成绩突出的进行奖励。

截至目前,12个乡镇、59家县级有关部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学习宣贯新《安法》各项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大姚县应急管理局 刘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