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日期:2024年01月18日 16:52
  • 来源:
  • 作者:普小娟
  • 关注:

1月18日,州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保永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九指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州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精准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书面通报了州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保永刚代表州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州委第九指导组组长刘伟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州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紧扣目标任务,筹备工作充分认真,剖析问题深入深刻,相互批评具有辣味,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同时,就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州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三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四要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有关要求,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抓实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保永刚同志代表州应急局党委班子作表态时强调,一要增强党性修养。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要求,准确领会和牢牢把握涉及工作大局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在应急管理领域落地生根。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要聚焦突出问题,注重源头防控,认真总结重大灾害事故经验教训,深入研究内在规律,着力从本质上提出解决问题的创新思路和举措。要以制度刚性落实责任,运用制度威力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要持续向基层末梢发力,详细了解掌握本地区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把责任措施落实,把基层基础夯实。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了解情况,深入研究问题,攻难关、解难题、抓重点,推动工作上台阶。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抓紧抓好。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党纪党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持续抓好整改。把“改”字贯穿始终,在整改落实中让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局党委领导班子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干部作风建设和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以高水平安全助力新时代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下一条:楚雄州应急管理局参观楚雄州2023年“清廉楚雄 你我共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