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州人民政府挂牌督办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名单给予摘牌销号的通知

  •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17:41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各有关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省驻楚有关单位:

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楚雄州人民政府挂牌督办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名单的通知》(楚政办函〔2020〕30号)的要求,有关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省驻楚有关单位严格按照重大隐患整治和摘牌销号的要求,对挂牌督办的20项隐患单位(隐患点)投入资金并在规定的时限内进行了整治。经州级主管部门委托县市及部门进行了验收,并提供了相关资料。州安委办认为:由于各有关县市、州级有关部门、省驻楚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对挂牌督办的隐患单位(点段)按照要求进行了认真整改,达到了摘牌销号的要求。经报请州人民政府领导同意,现将2020年挂牌督办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摘牌销号名单通知如下:

一、牟定戌街长箐杨家丫口采石场整改前存在:台阶设置不规范,台阶高度过高、坡面角过陡;牟定县金马商混有限责任公司戌街长箐采石场台阶设置不规范,局部台阶高度过高、坡面角过陡(已超过70º),形成高陡边坡。两家企业采场安全距离不足。整改情况:经牟定县应急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共同努力,督促两家企业整合重组,8月12日实现了一矿一证的目标;10月22日,牟定县应急局聘请了省级非煤矿山专家对高陡边坡整改进行初验,同时提出了修改意见,企业遵照修改方案进行了整改,达到相关要求,给予摘牌销号。

二、禄丰中源非金属矿业经营有限公司整改前存在:矿山弃土场排水涵管被废料填埋,不能够正常排水,雨季可能出现坍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企业投入资金进行整改,达到相关要求。并经委托县安委办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三、中石化牟定红坡第二加油站整改前存在:储油罐与站房安全距离不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企业投入资金进行整体改造,达到相关要求。并经委托县安委办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四、中石化云南楚雄武定白龙箐加油站整改前存在:加油站储罐防渗能力不足;没有油气回收系统;加油机、营业室等设施设备老化;加油站附属设施老旧,加油场地不平整,出入口坡比过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企业投入资金进行整改,并经委托组织专家进行了现场验收,达到相关要求,给予摘牌销号。

五、武定县元武加油站整改前存在:加油站储罐不是SF双层油罐;未配套安装渗漏在线液位检测系统;未设置油气回收系统;加油站原有规模未能满足周边及过往车辆的加油需求,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企业投入资金进行整改,并经委托组织专家进行了现场验收,达到相关要求,给予摘牌销号。

六、武定县荣合中英文幼儿园整改前存在:四楼设置儿童活动用房;四楼通往三楼仅有一个安全出口。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第5.4.4条之规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荣合中英文幼儿园投入资金进行了整改,达到相关要求。并经县消防救援部门验收合格,给予摘牌销号。

七、双柏县妥甸小学综合楼整改前存在:综合楼疏散楼梯间的设置形式不符合国家建设工程技术标准,综合楼安全出口数量设置不符合国家建设工程技术标准,综合楼未按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和配置灭火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妥甸小学投入资金进行了整改,达到相关要求。并经县消防救援部门验收合格,给予摘牌销号。

八、大姚县中心敬老院整改前存在:大姚县中心敬老院新建于2010年,现有集中供养五保老人131人,老人住宿楼房间内未安装消防喷淋设施,消防安全存在重大隐患。整改情况:经大姚民政局投入资金进行了整改,达到相关要求,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九、大姚县赵家店镇三潭瀑布观景台整改前存在:地形较高,景观台外沿就是陡坡,有10米左右未安装护栏,在游客遥望瀑布景观时极易发生危险。整改情况:经大姚县文化旅游部门投入资金进行了整改,达到相关要求,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十、大姚县境内石三线、幸铁线(幸福村至朵腊河底段)整改前存在:弯急陡坡,部分路段临崖临水、落石,事故多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大姚县交通运输部门投入资金进行了整改,达到相关要求,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十一、楚南路楚雄市段长整改前存在:段长41.9公里,全段设有12座红绿灯灯控路口,但无相应的交通电子监控设施配备,致使逆向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常态化,导致该路段交通事故频发,且事发后无监控录像记录,对事故处理增加极大难度,极易因此引发社会矛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楚雄北绕城公司、楚雄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入资金进行整治,8月1日,建成的交通电子监控设施配备开始运行并投入使用,给予摘牌销号。

十二、南华县五街镇(C056532324)线本练厂桥整改前存在:桥面宽度较窄,严重制约着五街镇甜梨树村经济的发展,已不能满足使用功能的需求,存在通行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南华县交通运输部门投入资金进行整治,隐患已经整改完毕,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十三、元谋县境内S218线K10+300~460m左侧整改前存在:该路段属傍山路段,路侧边坡存在落石、坍塌,易发生自然灾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楚雄公路局元谋公路分局投入资金进行整治,隐患已经整改完毕,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十四、大姚县境内S320线K87+423~531m左侧整改前存在:该路段属急弯陡坡、路侧险要路段,无防护设施,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楚雄公路局大姚县公路分局投入资金进行整治,隐患已经整改完毕,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十五、元谋县境内G5京昆高速(永元段)方山至武定方向K2516+700—K2516+760整改前存在:路面沉降,影响行车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昆明西管理处富民分处投入资金进行整治,隐患已经整改完毕,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十六、元谋县境内G5京昆高速(元武段)武定至元谋方向K2599+550~+600路段右侧斜坡整改前存在:发生滑坡,造成路堤边坡垮塌、路基脱空变形,影响交通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昆明西管理处富民分处投入资金进行整治,隐患已经整改完毕,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十七、元谋县境内G5京昆高速(元武段)武定至元谋方向K2606+164~K2606+214整改前存在:路面沉降,影响行车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昆明西管理处富民分处投入资金进行整治,隐患已经整改完毕,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十八、杭瑞高速公路(楚大段)大理至昆明方向K2450-K2452段整改前存在:属于下坡急弯路段,随着车流量的增加,路面龟裂网、车辙、坑塘等路面病害较多,车辆在该路段行驶时,加速下坡急弯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昆明西管理处楚雄分处投入资金进行整治,隐患已经整改完毕,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十九、杭瑞高速公路(楚大段)大理至昆明方向K2450-K2452段整改前存在:属于下坡急弯路段,随着车流量的增加,路面龟裂网、车辙、坑塘等路面病害较多,车辆在该路段行驶时,加速下坡急弯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昆明西管理处楚雄分处投入资金进行整治,隐患已经整改完毕,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二十、杭瑞高速公路(安楚段)大理至昆明方向K2329+030-K2329+100段整改前存在:该路段处于楚雄州禄丰县境内,右侧上边坡地质属于滇中红层,防护形式为浆砌片块石拱形格,因受雨季强降水影响,导致该边坡坡面土体浅层滑坍,存在安全行车隐患。整改情况:经昆明西管理处楚雄分处投入资金进行整治,隐患已经整改完毕,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楚雄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26日

 

 

上一条:关于楚雄州三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 公 告(2020年12月)
下一条:关于印发《楚雄州应急管理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创建节约型机关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