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迅速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17:10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
  • 关注:

1月17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楚雄州及时召开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细上加细、实而再实、严之更严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张文旺指出,年末岁首,极端天气频繁,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接踵而至。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落细落实工作措施,坚决稳固全州安全形势。要构建严密闭环,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县市属地责任,推动安全防范工作在基层末端落细落地。

张文旺强调,要聚焦抓实道路交通、消防、矿山、危险化学、工矿商贸、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行业部门和企业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漏洞盲区,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排除工作,确保问题隐患实现动态清零。要强化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加强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持续做好雨雪、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变化和地震、地质灾害等监测预警。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对重大工程、重大活动、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靠前指挥,落实装备、物资、通信等保障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

陈锐主持会议。蔺志永、程鹏、王建雄、陈翡敏、苏贤发出席会议。

上一条:州安委办部署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旺季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2022年州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暨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