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永仁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冬春荒生活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 日期:2022年04月01日 17:26
  • 来源:永仁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李仁森
  • 关注:

自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以来,永仁县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防大灾、救大灾、抢大险”思想,抓实群众自然灾害应急管理。为扎实做好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工作,局党委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全面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生活,帮助受灾群众解决临时生活困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结合实际制定了《2021至2022年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冬春救助工作方案》,成立了3个工作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村组,核查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情况,强化救助资金、物资监管。

本次救助的资金、物资发放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依照“专款专用、重点使用、公开透明”的原则进行,精准核定救助对象,保障不漏一村、一户、一人。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中央2021至2022年冬春救助资金84.65万元,完成全县生活困难群众口粮救助5384人,衣被救助500人,通过这些救灾资金的发放,切实解决了冬春期间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困难群众手中,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一条:筑牢“安全坝”撑起“平安伞”以学习贯彻落实成效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下一条: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齐兴彬总队长深入昆明支队楚雄驻防队伍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