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彭鉴县长集体约谈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县内重点企业

  • 日期:2022年07月28日 09:34
  • 来源:永仁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
  • 关注: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健康发展,落实好政府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实现严格监管全覆盖,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7月26日,永仁县安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鉴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集体约谈。县安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7个乡镇长、副乡镇长,63个村(社区)书记或主任,42家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内 23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集体约谈。

彭鉴县长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线,更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没有安全,一切为零。一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正视问题、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 。要强化“底线”意识、“一线”意识、“清零”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更务实,加大隐患排查,及时整改销号,以实际行动保障安全发展。二要有“不敢大意”的紧迫感 。必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健全各负其责的责任机制、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把制度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把履责的压力落得实而又实,以铁的决心和完善的制度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要树牢为民服务情怀。要抓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环节,严格按照标准、操作规程去做,把每一个隐患排查整改,把每一个细节问题解决到位。要实现闭环管理,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逐一登记、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对账销号,坚决防止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而发生事故。要从严监管,坚持一线执法、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和主体单位要果断亮剑、动真碰硬,规范整改。

上一条:楚雄州应急局开展双拥走访慰问
下一条:刘勇:增强责任意识 树牢底线思维 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