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永仁县召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 日期:2022年08月18日 15:00
  • 来源:永仁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
  • 关注:

8月16日,永仁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各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辖区内72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平津煤矿事故警示片》,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通报了2022年全县1月至7月安全生产执法情况,对双重预防机制、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推进企业主体责任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晰的思路,把问题想细,把功夫下深,把工作抓实,深挖分管行业领域存在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一是要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各有关单位、企业要根据县人民政府印发的《永仁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仁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督促指导企业分类制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安全生产岗位清单、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责任清单等并及时更新,持续提炼三年行动亮点,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双重预防机制的建设,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各有关单位、企业要结合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入分析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深挖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原因,梳理薄弱环节,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采取有效措施管控重大安全风险。三是要深化巩固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三三制”双百攻坚专项行动,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以“喜迎二十大除患保平安”为主线,从8月份起至10月底每月组织开展1次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现闭环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永仁平安和谐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知政策、享政策!@云南省中小微企业,这份纾困政策指南请收藏
下一条:楚雄州应急局开展双拥走访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