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牟定县应急管理局:“三突出”让党员教育培训“有料更有味”

  •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09:29
  • 来源:牟定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
  • 关注:

牟定县应急管理局坚持立足党员干部需求,从2021年开始,每年自主举办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注重“三个突出”,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和效果,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统筹谋划突出“细”。局党委牵头“抓总”,加强统筹部署,详细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报县委组织部对课程设置、授课方式等反复审核,并提前做好教师对接、课件审核、设备调试等相关工作,确保培训合理高效,达到预期效果。采用自主办班方式,将培训范围扩大到全体应急管理干部,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对请假、会场签到、课堂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严纪律、守规矩、强作风意识,保证良好的学风作风。

课程设置突出“全”。把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统一起来,确定培训课程、内容和形式,“精准”解决好党员“需求”与培训“供给”之间的矛盾,坚持理论知识系统培训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采取“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既学理论又重实践,既懂党务又精业务。课程设置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意识形态、警示教育、乡村振兴等重要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师资力量上,用好用活内部资源和外部资源,注重借力县内优秀资源,积极实施“请进来”战略,根据培训需求适时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小蜜蜂宣讲团”成员、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等专业人员授课;局党委班子成员轮流开展专题辅导;帮助党员干部开阔眼界、启迪思维。教育实效上,积极搭建交流学习平台,采取“实地观摩促学习、现场交流拓思路”方式,增强活动实效,形成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综合运用讲授式、问答式等多种教学方式,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丰富深刻的内容,既让党员教育培训“活”了起来,又增强了党性教育的实效性和生动性,达到“1+1>2”的效果。

培训形式突出“新”。“沉浸式”参观曹庆功革命烈士纪念馆、县党建文化主题公园、三清阁等红色党性教育基地,瞻仰毕昌杰烈士铜像及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分享红色故事、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同过政治生日、齐唱红色歌曲等活动,追忆革命历史,领略革命先辈的烽火人生,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到牟定兴华食品有限公司、牟定艾小河砂场等党员服务企业进行现场教学,党员“面对面”围绕企业“急难愁盼”把脉问诊、纾难解困,把政策送到企业中去,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县应急管理局 张家静)

上一条:楚雄州应急管理局的2021年州本级预算绩效监督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追加3000亿元以上金融工具额度、用好5000多亿元专项债地方结存限额……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来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