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巧用“三字”诀 奏响“安全”曲

  •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2:03
  • 来源:牟定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吴晓梅
  • 关注:

牟定县应急管理局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成果,把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巧用“三字”诀,以驰而不息的作风转变促进工作效能提升,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巧用“防”字诀,坚持化解风险靠前。依托“五长治县”建立健全属地管理到乡、村、组、户、人,行业管理部门上、下、点、线、面联动的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排除专项整治工作,合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共组织检查组897个,出动车次778辆次,检查人员2023人次,督导检查1081次,检查各类企事业单位7992家次,排查整治一般隐患11260项,督导问题2303个,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89项。

巧用“改”字诀,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真刀真枪解决安全生产存在问题。建立完善隐患信息数据库,实行分类施策,精细管理,确保做到问题销号必审核,问题不清零不出库,上级交办问题,一律须经县安委办复查复核并与上级对接同意后才能销号。凡是发现虚报整改或者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等情况,一律通报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目前,省州19次综合(专项)督查检查交办134家单位和企业的322项问题隐患已真改实改、及时销号、全部清零。

巧用“严”字诀,抓实安全生产监管。严把行政执法队伍“准入关”,坚持“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原则,抓住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的有利契机,认真组织新进入人员参加行政执法知识培训,全员通过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在扎实开展计划执法、专项执法的同时,根据企业安全管理实际水平,统筹“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全面实施分级分类精准执法,不断改进执法宽松软问题。


上一条:双柏县政协主席王景书一行到力丫村委会调研村产业发展工作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