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永仁县应急管理局:“四个聚焦”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18:03
  • 来源:永仁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苏雄英
  • 关注:

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以清廉机关创建为抓手,聚焦省委王宁书记对云南干部提出的警惕10种表现,结合应急管理工作特点、工作职责,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教育干部职工做到的“严、勤、实、细、深”5字要求,进一步激励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强化担当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

聚焦责任落实,奋力争先晋位。结合“小县要有大作为、小县要有大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以敢拼的勇气,推进大比拼工作。2022年县应急管理局确定追赶标兵2个、争做标杆1个,担当履职目标32项,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责任分解到股室到人,做到全局干部职工人人肩上有担子,以身作则,积极进取,按阶段推进目标任务完成。以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信心和决心,以大姚县为追赶标兵,永仁县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保持良好等次以上,力争工作晋位,赶超大姚县;力争全县年内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目标是前行的动力,责任是光荣的担当。我局将以“破釜沉舟,百舸争流为翘楚”的决心和信心,奋力前行;努力向县委、县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聚焦执行落实,提升工作效率。制定《永仁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作风专项整治措施》,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全局干部职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让“强学习、精业务、抓落实、敢担当”的风尚在全局蔚然成风。督促全局干部职工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做到任务一部署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已完成马上就反馈。各股室把工作任务亮化到季度、月、周,做到每周一调度一安排一反馈。每位干部职工实行每天工作进展报告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制作股室工作人员去向牌,做好外出登记和在岗纪律抽查,确保人员在岗,切实纠正对待群众态度生硬、口大气粗,对群众要办的事情找各种理由应付、推脱、拖延,坚决纠正纪律涣散,迟到早退、随意离岗的情况。对单位制度再进一步梳理,从公务接待、请销假等全面修订。

聚焦安全生产,擢升工作质效。加强全年全时段24小时应急值班备勤,领导干部必须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必须全日值班值守,时刻做好迎战准备,出现突发情况迅速、有力、有序、科学处置,重大灾难灾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派出工作组深入事故现场、灾区一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切实提高“防”的意识,强化“控”的措施办法,深化“严”的规范要求,落实“抓”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大起底大排查大清除专项整治行动,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截至目前,全县生产安全持续平稳。全县已连续7年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火灾26起,过火面积1198.5平方米,直接财产损失11.0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起数下降1 起,下降4.5 %。森林防灭火方面,实现了2022年防火期“无火”的工作目标;自然灾害方面,共造成全县53173人受灾,农经作物受灾面积达4891.4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1807.64万元。工矿商贸企业、学校、水上交通、农业机械、特种设备、通讯、气象等其他行业未接到生产安全事故报告。

聚焦教育监管,激励担当作为。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各类表彰大会、《榜样》专题节目和专题学习我们身边的时代楷模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采取典型榜样力量熏陶引领,通过谈心得体会及观后感和寻找身边榜样典型等形式,让党员干部体验感悟榜样的力量,增强宗旨意识、 责任意识、理想信念,丰富提升榜样内涵。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县委党校了解党史,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努力在应急管理改革、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中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禄丰市应急管理局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下一条: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