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组织开展应急指挥调度音视频系统(云视讯)第1次测试调度和应用培训

  •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17:50
  •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 作者:
  • 关注:

为及时高效统筹全州灾难事故和自然灾害及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力量,提高全州应急指挥调度音视频保障水平,根据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政府应急指挥调度音视频系统建设项目安排部署要求,我州已按时完成了州委、州政府、州应急局和10县市党委、政府、应急局及103个乡镇共计136个会议节点云视讯安装工作。

3月16日上午8时至12时在楚雄州政府应急指挥中心组织了对全州136个会议节点进行应急指挥调度音视频系统(云视讯)开机连线测试;下午2时至6时对全州136个会议节点进行了应急指挥调度音视频系统(云视讯)第1次测试调度和应用培训。

通过此次测试调度和应用培训,10县市党委、政府、应急局和103个乡镇人民政府相关使用人员,能够更加熟练掌握应急指挥调度音视频系统(云视讯)的使用和操作。在灾难事故和突发事件发生后,省、州、县三级党委、政府领导和部门能够第一时间通过应急指挥调度音视频系统(云视讯)对灾难现场进行指挥调度,大大提高了指挥调度的有效性,减少事故灾难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会上,州委州政府总值班室和州应急局相关同志对下步应急指挥调度音视频系统(云视讯)调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建立常态化定期调度机制。每周调度检查设备,一方面测试设备、系统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另一方面是提高工作人员操作熟练度,以防灾害发生时因设备故障或操作生疏耽误时机。二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应急指挥调度音视频系统保障机制,确保在突发事件中快速、有力、有序地完成应急调度任务。三是要加强应急指挥调度音视频系统(云视讯)州、县、乡三级人员收到信息自觉入会机制。提升遇到灾情时灾情信息回传和会商效率。

上一条:州应急局副局长周继涛一行到双柏县爱尼山乡力丫村委会指导产业发展和入户走访工作
下一条: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国务院机构设置有关工作 讨论《国务院工作规则(修订稿)》 新一届国务院开始全面履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