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18:35
  • 来源:协调科
  • 作者:李晶昌
  • 关注:

4月26日,楚雄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副州长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张永主持会议。

会上,州应急局、州消防救援支队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州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和全州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步重点工作安排建议。

51591F

程鹏副州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王宁书记批示精神,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压紧压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五一”期间全州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防汛减灾等工作提前研判,超前部署,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哪类场所火灾多发就整治哪类场所、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结合实际,紧盯人员密集场所迅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要突出重点持续在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矿山安全、危险化学品和化工、工贸、建筑施工、燃气安全、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认真贯彻落实总林长令、防火令、封山令要求,充分发挥“三张清单、两书一函、一项承诺书”作用,科学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要站在防风险、保安全、稳大局的战略高度,加强组织领导,从源头防范和减轻重特大地震灾害风险,打好风险防范和抗震救灾组合拳,切实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会上,州公安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林草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地震局、牟定县、南华县分别作交流发言。10县市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意见 部署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 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
下一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经济稳中求进开新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