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应急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非煤矿山企业汛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 日期:2023年05月22日 20:01
  • 来源:州应急局执法支队
  • 作者:
  • 关注:

2023年5月17日至5月19日,州应急局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非煤矿山科组成执法检查组深入到禄丰市广通镇哆依树尾矿库、广大铜业尾矿库、罗次铁矿尾矿库、禄丰广通老虎坝石场、禄丰土官清水沟村龙潭岩采石场、禄丰飞腾矿业有限公司、禄丰县金山镇炼象红砖厂、禄丰县舍资镇三村砂石场、禄丰县碧城镇奕兴页岩红砖厂、禄丰合泰选冶有限公司尾矿库等非煤矿山企业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采取检查企业生产经营场所、查阅安全管理台账资料与询问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管理工作等方式开展,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检查中发现问题隐患53项,执法检查人员现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整改,形成闭环管理,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企业,执法支队将立案调查处理。

292ED3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措施提出整改建议,并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行宣讲,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

上一条: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条:张国清在云南调研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树牢底线思维 强化应急准备 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