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开展2024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 日期:2024年01月16日 14:50
  • 来源:
  • 作者:和晓娟 杨泞西
  • 关注:

1月15日,州人民政府组织开展楚雄州2024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本次演练以州县同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分别在州会务中心一楼视频会议室设立后方指挥部,在大姚县政务中心会堂视频会议室设立前方指挥部,共583人参与演练。其他9县市设分会场进行视频观摩。

演练假定北京时间2024年1月15日下 午 15时58分45秒,在大姚县城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造成5个县38个乡镇受灾,水利、交通、通讯、电力设施遭受不同程度损坏。

震后30分钟,州委州政府召开楚雄州大姚县1.15地震抗震救灾紧急会议暨后方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听取大姚县初步灾情和州级7家部门应急救灾力量、物资等准备情况报告,安排部署全州抗震救灾工作,发布应急增援动员命令等。

副州长李勇率领应急管理、地震、交通运输、住房城乡建设、卫生健康、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组成前方指挥部先遣工作组赶往大姚县指挥抢险救援,并组织召开前方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听取大姚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地震灾害先驱处置工作情况报告。

实战演练共设置道路抢修、人员转移安置、伤员救治、物资发放、现场搜救、灾区防疫、电力和通讯抢修保通、受损房屋评估等16个场景,场景设置内容丰富、贴近实战。

副州长、演练前方指挥长李勇对演练进行点评;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演练后方指挥长程鹏对做好全州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树牢“防大震、抗大险、救大灾”思想;二是要认真总结、巩固提升并推广应用好演练成果。三是要补短板强弱项,做细做实地震应急各项准备工作。

通过州县互动、部门联动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预案、熟悉预案、把握预案、完善预案,全面提升我州的地震应急响应实战能力。

上一条:楚雄州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楚雄市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有力有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