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元谋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 日期:2024年01月29日 14:45
  •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李彦阳 苏蕾
  • 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扎实开展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岁末年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元谋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教育培训的工作计划和要求,2024年1月26日下午,元谋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春节期间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各地非煤矿山典型事故案例,对《元谋县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关于迅速宣贯国务院安委会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事故硬措施函》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春节期间非煤矿山企业停产停建工作暨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非煤矿山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强调,各非煤矿山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责任心,全面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展。

下一步,元谋县应急管理局将切实加强岁末年初重点时段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监管,确保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上一条:楚雄州工贸行业重点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迅速有力
下一条: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