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州政府召开第107次常务会议

  • 日期:2021年01月12日 08:17
  • 来源:云南楚雄网
  • 作者:杨瑢 李朝斌 王洪
  • 关注:

州政府召开第107次常务会议。记者 王洪 摄

1月11日,州长迟中华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研究州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送审稿和春节走访慰问等工作。

会议认为,3个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送审稿安排早、部署早、启动早,形成过程始终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原则,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总体趋于成熟。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工作要求和州政府的具体落实上来,凝心聚力、奋力拼搏。要持续修改完善3个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州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精雕细刻、精致打磨,规范文本表述,盘实支撑、细化“施工图”,州级部门要抓好对县市的指导工作,确保形成全局支撑,确保3个报告和纲要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坚决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迅速制定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及早谋划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有关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统筹抓好年末岁首疫情防控、走访慰问、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安全保密、防灾减灾、应急值守、规矩纪律、廉政廉洁、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扫黑除恶、信访等各项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推进、早见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关于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统筹好、组织好、实施好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确保走访慰问与年末岁首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上一条:州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1次(扩大)会议
下一条:州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