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政协楚雄州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 日期:2021年01月21日 10:04
  • 来源:云南楚雄网
  • 作者:杨 洋 李朝斌
  • 关注:

1月20日,政协楚雄州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到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和《楚雄彝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纲要》)意见和建议。

州政协主席杨静、副主席李能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春茶话会上的讲话,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协商讨论《报告》和《纲要》,以及《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听取关于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和有关人事事项。

迟中华认真听取各组召集人协商讨论《报告》和《纲要》情况报告后,对常委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作了回应,特别是对常委们关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答复,表示将高度重视并认真梳理相关意见和建议,充分吸纳到两个文本之中,力求使《报告》和《纲要》充分体现集体的智慧。

在对《报告》和《纲要》进行简要说明之后,迟中华表示,州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以极高的政治自觉,积极创造条件,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支持州政协履行职能。同时,希望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州委、州政府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有效开展民主监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汇聚我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磅礴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杨静要求,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更加广泛凝聚起助推全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合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筹备开好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

蔺志永、杨虹、徐东、王建雄、蒲涌、杨树荣、李德胜、苏铸红、冯毅、苏贤发、李平及十届州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上一条: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下一条:州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