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我州压实“四步走”查纠整改再提速

  •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09:34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陈 颖
  • 关注:

我州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中,全面推行“高位化调度、扁平化协调、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模式,以推得开、抓得严、求实效的工作举措推进问题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靠前指导。全州政法系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州、县及时组织召开查纠整改推进会27场次,组织第二次警示教育暨政策宣讲大会16场次、新闻发布会39场次、征求意见座谈会12场次,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州教整办紧盯问题导向,查找比对分析全州查纠整改环节存在的“软”“浅”“虚”“慢”“弱”5类问题,及时组织视频调度,抓好统筹协调,进行再部署。

制度先行。围绕思想认识不够、自查自纠不严、顽疾整治不深、组织查处不透、协同联动不紧的问题,发挥督导利剑作用,紧盯“宽度”“进度”“深度”“数据”问题,坚持每周由州顽瘴痼疾整治组工作专班专项小组组长轮流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抽查10县市和州级政法部门工作进度。目前,州级层面开展工作调度5场次。

下沉巡查。5月24日至28日,由州委政法委联合州纪委州监委、州委组织部,组成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对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集中开展顽瘴痼疾整治队伍建设专项巡查。聚焦压实“两个责任”,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委(党组)廉政建设落实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党的建设,查“一把手”抓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情况;聚焦选人用人,查岗位交流和队伍管理情况,着力对多发性顽固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分类施策、强势推进。

上一条:楚雄州公开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情况
下一条:我州设分会场参加全省领导干部前沿知识讲座(第125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