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全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奋力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

  • 日期:2022年03月01日 10:44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杨洋 杨瑢
  • 关注:

楚雄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能力专题培训班侧记

转作风提效能、凝共识促发展。2月25日至28日,楚雄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州委党校举行。

楚雄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能力专题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班学习主题还包括2022年1月11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专题研讨班、读书班精神。州委书记刘勇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综合分析楚雄州发展面临的机遇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对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聚焦,并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对与会人员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刘勇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委书记刘勇在楚雄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能力专题培训班上作主题报告。

3天的学习,学员们认真学习思考、踊跃交流研讨。学员纷纷表示,作为全州的“关键少数”,肩上的责任很重,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要心无旁骛、静下心来学习,在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向学习培训要现实生产力,切实提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发展的本领。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刘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带来的深刻改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春燕在交流发言时表示,要始终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医保部门更优异的答卷。

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淳志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结合全州农业农村工作发展实际,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细、抓实农业农村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2022年全州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我们一定要认真组织教研人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宣传阐释和课题调研,持续做好全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玲表示,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全面理解、一体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全州高质量发展大局。

凝心聚力谋发展

学员们一致认为,开班仪式上的主题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阐述了事关楚雄未来发展的“十个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短板和不足,是对全州长远发展较为全面的一次把脉问诊、开出良方。

州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杨梦婷表示,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担当是最佳的精气神。全州投促系统将在实际工作中融会贯通,增强干事创业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效能意识,把每一项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持续巩固在“三张牌”打造中奠定的良好发展基础,坚持不懈抓实产业链招商,在强化要素保障上着力,全过程服务促进项目落地,以投资促进工作的新成效服务全州经济稳增长大局。

永仁县委书记吴亚峰表示,将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开展政治环境、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着力营造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事事都是发展环境、处处都是发展环境的浓厚氛围,加快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亲商爱商的营商环境。

元谋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开国认为,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抓手”,在“招什么”“怎么招”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上深入思考、做足文章,充分利用元谋县的独特优势,抓好项目包装和策划。要结合开展效能革命作风革命,大力推行“帮办制”“领办制”“代办制”“一站式办结制”等服务机制,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姚安县委书记雷波表示将坚持产业兴县、产业强县,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融合发展示范县。同时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守牢风险底线,做好疫情防控、粮食安全、安保维稳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迅速行动抓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参训学员表示将把此次培训班上的所学所思所得,努力付诸到本职工作的实践中,用推进工作的实效检验学习培训的成效。

大姚县委书记王丽平表示,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克服和纠正10种不良现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动能,着力推动大姚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平表示,将聚焦“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抓实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紧盯医疗保障和饮水安全“两个风险点”,突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两个重点”,抓住驻村工作队和农村基层组织“两支力量”,深化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社会帮扶“三类帮扶”,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实效。

牟定县委书记李明峰表示,牟定县将传承发展“勤学勤劳、创业创造”的牟定精神,清单式、责任化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充分发挥班子成员表率作用和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以“干部创事业”为引领,推动“百姓创家业”,促动“工匠创企业”,奋力实现“滇中牟定、产业强县、左脚舞城、工匠名乡”的建设目标和“富民、兴企、强县”的发展目标。

任务明确,路径清晰,措施得力。开春以来的第一次集中培训干货满满、凝聚共识,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充好电、蓄满电”,必将全力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创造辉煌业绩、书写精彩答卷。

上一条:楚雄州安排部署2022年财税工作
下一条:州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