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刘勇:深耕“三农”金融服务 向乡村振兴输送“金融活水”

  •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11:49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丁忠泽 夏天彧
  • 关注:

9月15日,楚雄州召开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暨2022年政银企第4次座谈会,并举行楚雄州金融服务平台“楚金云”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促进政银企有效对接和务实合作,实现政银双方同频共振、互动共赢,深耕“三农”金融服务,向乡村振兴输送“金融活水”。

楚雄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暨2022年政银企第4次座谈会议和“楚金云”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仪式现场。

座谈会上,5家银行作了金融产品推介,4家企业作了项目融资需求发言,州级部门和省农担公司楚雄办事处围绕支持“三农”作政策解读,有关金融机构和企业书面提交了金融产品推介和融资需求。建行云南省分行介绍了“楚金云”建设情况。

州委书记刘勇在会议上讲话。

刘勇指出,多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政银企工作,着力构建了良好的政银企合作关系,助力全州经济社会实现较快发展。“楚金云”平台的上线运行,将进一步增进企业融资需求和金融服务无缝对接,以金融“血液”强健乡村“肌体”,“贷”动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刘勇强调,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金融机构为全州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功不可没。特别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全州金融机构不断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创新融资方式,扩大融资规模,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实现金融与“三农”共生共荣共赢的良好局面。希望政府、银行、企业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大合作力度,扎实做好全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各金融机构和各家企业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奋力开创精诚合作、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新局面。

楚雄州金融服务平台“楚金云”运行启动仪式现场。

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晓芫,建信云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毕凯应邀出席会议。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按下启动球,共同见证楚雄州金融服务平台“楚金云”上线运行。

陈翡敏主持,张建军、李勇出席。

上一条:刘勇:推动政务服务业务流程优化简化 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满意度
下一条:春风化雨润心田—— 楚雄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之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