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首家“零工驿站”在永仁建成投入使用

  • 日期:2022年09月21日 08:43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张念峰 王秋坪 陈发荣
  • 关注:

近日,楚雄州首家“零工驿站”在永仁建成并投入使用。“零工驿站”建设面积500多平方米,能够容纳零工280人。站内设立劳务接洽室、务工网络室、零工务工等待休息室、纠纷化解室,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日常管理。“零工驿站”全天提供招工候工引导、就业信息发布、求职登记、政策咨询、劳动维权、电动车停放、劳动工具存放等贴心服务。

今年以来,永仁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认真践行服务群众一线工作法,把人社服务建设作为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抓好落实,不断增强人社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零工驿站”建设问题,结合实际,将闲置旧房进行改造,建成楚雄州首个“零工驿站”。同时,积极整合资源,将县人力资源市场、永仁永城劳务公司搬入“零工驿站”联合办公,全面负责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彻底改变了交通堵塞、城市形象问题。

“零工驿站”的建成使用,对贯彻“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及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规范劳动力市场秩序,整合劳务市场资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持社会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绿色能源构筑区域发展新优势—— 楚雄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之九
下一条:楚雄州“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元谋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