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成为全国新韵律诗歌会永久举办地

  •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10:10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杨 臻
  • 关注:

3月23日,楚雄州与中国作协《诗刊》社座谈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确定楚雄为全国新韵律诗歌会永久举办地。

楚雄州与中国作协《诗刊》社座谈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州委书记刘勇、中国作协《诗刊》社主编李少君出席座谈会并致辞。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北乔、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云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胡性能等专家学者、诗人参加,并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为新韵律诗歌与新时代发展方向建言献策,文化助力乡村、诗歌改变生活,推动新时代楚雄文旅融合发展。

吉狄马加表示,楚雄州与中国作协《诗刊》社开展合作交流,充分体现了楚雄州对文艺事业的高度重视,也是文化自信的具体表现。楚雄历史文化深厚,民族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为世界贡献了创世史诗等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国作协《诗刊》社与楚雄州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诗歌主题活动。希望双方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开启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新韵律诗歌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刘勇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楚雄州围绕文化强州建设目标,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实施文化赋能、诗歌赋能工程,制定系列奖补政策,推进文艺繁荣发展。希望双方不断丰富合作内容,通过举办新时代·新韵律诗歌会、研讨会及文化采风,打造“诗意栖居——中国诗歌艺术小镇”等,共同推动新时代楚雄文艺繁荣发展,让精彩的文艺创作活动更好地讲好楚雄故事、宣传好楚雄,以文学艺术的蓬勃力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少君说,新韵律诗歌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具有音乐性,适合朗诵推广,我们以诗歌的形式把美好、温暖和爱送到每一个地方,让诗歌在春天发生,在广阔的大地传诵。

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楚雄州与中国作协《诗刊》社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确定楚雄为全国新韵律诗歌会永久举办地,通过开展各项诗歌主题活动,为新时代楚雄文学发展注入勃勃生机,让诗意楚雄形成品牌,走出云南、走向全国,推介宣传楚雄之美。

李汶娟主持座谈会,周志远、张建军以及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记者等参加。

 座谈会前,双方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新时代·新韵律”新闻发布会。

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2022年以来,楚雄州与中国作协《诗刊》社共同组织开展了多项诗歌主题活动,取得丰硕成果。此次双方再度合作,以诗续缘、以诗兴业,共同传承诗歌文化,“唱享”音乐盛宴,打造“诗和远方”,传播楚雄声音,建设诗意楚雄,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楚雄文旅融合发展。

李少君、李汶娟、张建军以及省、州有关部门和县市负责人作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文艺报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上一条:楚雄州推动“一件事一次办”让群众更省心
下一条:州政府代表团赴武汉开展招商活动与中建三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