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刘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以高品质生态赋能高质量发展

  •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10:47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王祺丹
  • 关注:

3月26日至27日,州委书记刘勇到双柏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耕地保护、护林防火、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培强绿色工业、文化旅游、生态农业、中彝医药产业,推动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得益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高品质生态赋能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刘勇在双柏县(石咢)嘉镇密架村委会老龙村民小组调研群众肉牛养殖产业情况。

刘勇来到绿孔雀湖,调研中国绿孔雀乐园及双柏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绿孔雀家园”的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从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旅游新业态培育等方面入手,创新布局、突出特点,以高质量文旅项目建设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刘勇在双柏县县级专业扑火队驻地(石咢)嘉森林管护所调研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扑火队员。

在(石咢)嘉镇,刘勇先后到恐龙河州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石咢)嘉森林管护所、密架村委会、礼社江大平滩段等地,对绿孔雀保护、护林防火、肉牛产业、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开展林长制、河长制巡查。他强调,要持续巩固提升保护区管护水平,加强校地协作联动,深化绿孔雀观测研究,充分发掘文化内涵,不断擦亮中国绿孔雀之乡品牌。要加大卡口排查和巡山检查力度,强化火源管控,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要加快推动肉牛养殖全产业链发展,打造更多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农业产业。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以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要科学规划、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守牢守好耕地保护红线。要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保障群众安全用水。

州委书记、州级总河长刘勇在双柏县礼社江大平滩段开展河长制巡河检查。

在独田乡大水田村委会,刘勇调研促农增收、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基层治理能力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强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确保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围绕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职能使命,加强日常教育引导,提高练兵备战能力,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在爱尼山乡海资底村委会,刘勇实地察看了解中彝医药产业及春耕备耕情况。他要求,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为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打下坚实基础。要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产业,发挥龙头示范带动效应,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特色中彝医药品牌。

周志远参加调研。

上一条:楚雄州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下一条: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