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政务服务“走流程” 促进作风转变服务优化

  •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08:47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
  • 关注:

为大力推行典型引路法,把示范带动力强的先进典型“挖出来”“树起来”“推出去”,形成示范引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省推进作风革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广泛收集线索、深入调研核实,比选出2023年全省第一批5个先进典型事例,《楚雄州:政务服务“走流程”促进作风转变服务优化》入选。近日,州委书记刘勇作出批示要求:“要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既推动作风全面转变、工作全面提质,也总结好、推广好楚雄经验楚雄做法。”

楚雄州以领导干部带头“走流程”找堵点、疏痛点、解难点为牵引,推动作风在“走流程”中改进,问题在“走流程”中发现和解决,效能在“走流程”中提高,群众满意度在“走流程”中提升。

串点成线,以领导带头牵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向基层延伸。制定楚雄州领导干部“走流程、找堵点、疏痛点、解难点”制度,州级领导全方位走、行业分管领导分条线走、县市领导辖区内走、分管领导具体深入走,把转作风提效能要求传导到基层、落实到末端。截至目前,州级领导干部到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走流程”28人次,县市党政“一把手”到县市政务服务中心“走流程”20人次,中层干部深入具体事项“走流程”1151人次。

连线成面,以问题整改推动政务服务向纵深发展。构建亲身体验、发现问题、深挖根源、系统施治、成果固化的“走流程”闭环,及时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截至目前,累计走完政务服务事项5000余项,发现并整改问题550个,推动医保、人社、交通等高频事项窗口深化“综合窗口”改革,上线“跨省通办”事项151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16项。

叠面成体,以精准服务推动营商环境向一流迈进。拓展“走流程”外延,持续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行业管理部门每月到市场主体“走流程”,政务服务部门随机抽取市场主体召开座谈会,收集交办市场主体反映问题。2022年以来,全州各级政务服务部门共召开市场主体座谈会30余场次,参与企业200余家,收集问题事项265件、办结241件。在州县乡三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惠企政策“一站式”服务专窗,在政府网站设置“营商环境”“助企纾困”“利企惠民”政策服务专栏,推动“走流程”由单一政务服务向优化营商环境转变。

上一条:全州接待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