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闯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新路子

  •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08:50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谷 伟
  • 关注:

3月28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动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深度融合发展,加大绿美楚雄建设,创建高颜值环境、打造高标准生态、助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奋力闯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新路子。

张文旺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科学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人民的理论。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面准确领会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融入思想、化为行动、见到成效。要进一步树牢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人民观、系统观、法治观、行动观、全球观,用生态文明历史观认识和对待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兼顾、协同推进,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实现永续发展。

张文旺强调,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生态环境“家底”摸得更清。要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推进节能降碳工作,把绿色发展“理念”抓得更实。要着力打造绿色硅产业、绿色钛产业、绿色钒钛产业、绿色铜产业、新能源电池产业、储能产业,从产业上提质增效,把绿色转型路径走得更远。要加快补齐绿化美化短板弱项,建立“绿美+”经济全产业链,打造全省绿美典型示范榜样,把绿美楚雄“底色”擦得更亮。

张文旺强调,要抢抓能源革命机遇,把楚雄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强化创新引领、转型升级、数字赋能,通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改造,与前沿技术、跨界创新、颠覆模式对接链接,推进绿色能源产业升级。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展招大引强,强化以商招商,全力推动绿色能源产业延链补链、提质增效、集聚发展,确保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

会上,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研发总监贺豫娟博士围绕新型储能产业发展作专题辅导。

程鹏、李勇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作专题 发言,张建军、娄东、彭玮、罗富生参加学习。

上一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全州接待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