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文明新风

  •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10:56
  • 来源:楚雄州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关注:

——州政府办公室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暨工会春游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州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职工创先争优精神风貌,3月25日上午,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2023年3月精神文明创建暨工会春游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首先来到楚雄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根基。

在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主题公园,讲解员带领大家共同聆听了陈海、王金英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学习了红军长征过楚雄、建立中共楚雄支部等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英烈精神的奋进之“灯”,照亮信仰坚定的忠诚之路。

在西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诵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部分内容,共同唱响了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学习雷锋好榜样》,在诵读和歌声中团结奋进之志,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唱响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时代强音。

为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机关工会、妇委会、团支部还共同组织开展了“全员登西山”比赛和两人三足、旋转布条等趣味竞技活动,将趣味游戏与团队合作相结合,弘扬团结协作精神,展示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新人”活动暨“践行社会公德、做新时代好公民”社会实践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普法宣传、低碳环保、文明祭扫等多种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新时代社会公德基本内容,营造讲道德、遵道德、守道德的文明风尚。

通过活动,推动州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走向深入,推进州政府办公室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以更优的“三服务”工作更好服务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上一条:楚雄州中心血站全力做好急救用血保障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率先采用“三随机”开展远程异地评标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