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举行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16:01
  • 来源:楚雄日报
  • 作者:
  • 关注:

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楚雄州在楚雄市东华镇中心小学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到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职员工,与孩子们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出队旗、唱队歌、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少先队员宣誓……神圣而庄严的仪式后,刘勇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辛勤工作的少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表示慰问。

刘勇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他们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勤奋学习、茁壮成长,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希望孩子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志向远大的好少年;要珍惜时光,敏于求知,勇于创造,积极探索,争做勤奋好学的好少年;要培养优良品德,明礼诚信,乐于助人,热爱劳动,全面发展,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好少年;要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刘勇指出,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辅导员老师、广大教育工作者一如既往地保持对少年儿童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当好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帮助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和教育部门要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共产主义道德感召少年儿童,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关心、支持教育事业,进一步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用爱润泽心灵、用心启迪智慧、用情传递温暖,让祖国的花朵在明媚的阳光下灿烂绽放。

周志远、彭玮出席。

上一条:楚雄州“万企兴万村”行动政企交流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楚雄农行全力支持彝绣产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