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火把节”暨“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 索引号:11532300MB19155603-/2019-0717025
  • 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 发布机构:楚雄州应急管理局
  • 标题:楚雄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火把节”暨“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11日
  • 文号:楚安办明电〔2019〕19号
  • 主题词:


各县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州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州属有关企业,中央、省驻楚有关单位:

7月21日至25日,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和云南省政府主办的中国原生民歌节在楚雄市举办,并与丝路云裳·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我州彝族传统节日火把节同期举行。在此期间,“中国原生民歌节”相关活动进社区将到双柏、牟定、禄丰县展演。为切实做好“火把节”暨“中国原生民歌节”期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火把节”暨“中国原生民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中国原生民歌节”将在楚雄“火把节”期间举办,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楚雄州的首要任务,是展示楚雄形象的重要平台。为此,各县市、州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火把节”暨“中国原生民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火把节”期间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一是要严防道路交通群死群伤事故。“火把节”期间群众出行和各种文体活动、集会增多, “火把节”期间因天气原因可能连续降雨,诱发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因素增加。为此,州、县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超速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微型面包车、农用车、拖拉机等车辆及人员的安全监管,特别是县乡公路、楚南一级公路、元双二级公路,永武、楚大、安楚高速公路事故多发地段的监管。昆明西管理处楚雄分处、楚雄公路局、州交通运输局所属公路管理部门要及时排查整治各自管理范围内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二是加强重要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认真贯彻落实7月9日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2019中国原生民歌节”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州、县市公安、文化和旅游、消防救援、市场监管、住建城乡建设等部门要按照职责主动扛起责任,加大对各类重要活动场所、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场所)、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各种安全设施以及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主办部门要结合汛期可能导致泥石流滑坡危险,对设置在户外的重大活动场所要认真分析,安全评估,确保各类户外重大活动场所安全。三是严防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及水库、河道、城市排洪设施的汛期安全事故。州能源局、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水务局要督促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仓库、民爆物品仓库、尾矿库、头顶库、各类型水库、河道、城市排洪设施等企业(事业)进行自检自查,确保“火把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四是严防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州能源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住建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商务局等部门要按照部门监管工作,全面开展油气管道、燃气管线、公路、铁路在建项目、泥石流滑坡监控点、重点建设项目、商场(超市)、加油站的安全督查检查。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实际深化“火把节”期间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五是要强化盯守盯防措施。落实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整改专人盯防措施。严格落实煤矿盯守责任,严防煤矿违法生产、违规建设;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盯守制度;落实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防控措施,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加强“火把节”期间应急值守

雨季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一是强化应急值守。各县市、州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救援队伍、物资准备工作,严格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上报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和自然灾害重大信息,遇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二是强化预警预报。气象、地震、自然资源规划、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公路养护管理、路政管理等部门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极端天气预报、汛期地质灾害和人流车流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做到早宣传、早预警、早准备。

三、有关要求

各县市、楚雄经济高新区,州级有关部门要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并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于在8月9日以前报送州安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3395916,电子邮箱:cxzajj@163.com

 

 

楚雄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7月1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