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州人民政府挂牌督办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名单给予摘牌销号的通知

  • 索引号:11532300MB19155603-/2019-1212016
  • 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 发布机构:楚雄州应急管理局
  • 标题:楚雄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州人民政府挂牌督办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名单给予摘牌销号的通知
  • 发文日期: 2019年12月12日
  • 文号:
  • 主题词:

各有关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省驻楚有关单位:

根据《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楚雄州人民政府挂牌督办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名单的通知》(楚政办函〔2018〕72号)的要求,有关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省驻楚有关单位严格按照重大隐患整治和摘牌销号的要求,对挂牌督办的16个隐患单位(隐患点)投入资金并在规定的时限内进行了整治。经州级主管部门委托县市及部门进行了验收,并提供了相关资料。州安委办认为:由于各有关县市、州级有关部门、省驻楚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对挂牌督办的隐患单位(点段)按照要求进行了认真整改,达到了摘牌销号的要求。经报请州人民政府领导同意,现将2018年挂牌督办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摘牌销号名单通知如下:

一、武定钛金三厂有限公司分洲尾矿库整改前存在:坝体排渗不畅,导致浸润线较高,坝面局部出现沼泽化现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对尾矿库的安全形成重大威胁。整改情况:经武定钛金三厂有限公司投入资金进行整改,并经委托县组织专家组进行验收,达到相关要求,给予摘牌销号。

二、禄丰县土官镇龙潭岩采石场整改前存在:由于工作面上部剥离滞后,形成30米高台阶,边坡存在大量浮石;采用淘汰落后工艺进行二次爆破;在底部进行凹陷开采,形成高陡边坡,最终边坡角达70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企业投入资金进行整改,达到相关要求。并经委托县安委办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三、云南禄丰勤攀磷化工有限公司整改前存在:10万吨/年浓磷酸储罐区围堰地面破损、多处地面出现凸起,影响到围堰和设置在围堰内的磷酸储罐稳定安全。整改情况:经企业投入资金进行整改,达到相关要求。并经委托县安委办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四、直苴水库大坝采石场整改前存在:该小坝未经过严格碾压加固处理且高度较高,洪水较大时可能存在大坝石料加工场及波者地下方农田被洪水淹没的危险及溃坝时洪水对度汛坝的冲击侵蚀危险。整改情况:经投入资金进行整改,并经委托组织专家进行了现场验收,达到相关要求,给予摘牌销号。

五、楚雄市东大线公路整改前存在:地处河漫滩地段等特殊地质状况,地质灾害导致公路病害及安全隐患的因素较多,特别是K59+730~K59+810段山高路窄,一到雨季路基滑坡严重下沉导致交通连续中断,严重影响老百姓的出行安全,道路安全隐患较大。整改情况:经督促楚雄地方公路部门投入资金进行整改,于2019年7月整改完成,并已达到相关要求,给予摘牌销号。

六、大姚县铁所乡境内县道幸铁线(XE46532326)K28+100,路段整改前存在:该路段,坡陡箐深,路基下沉,公路外侧路基倒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隐患路段长80米。整改情况:经县交通运输部门投入资金进行了整改,达到相关要求。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七、永仁县维新公路全线整改前存在:湾多、湾急、坡陡、雾大,缺乏提示、标识标牌,对行车安全构成重大隐患。整改情况:经县交通运输部门投入资金进行了整改,达到相关要求。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八、大姚境内S216永景线K153+650~K153+750右侧整改前存在:该路段属急弯事故多发路段,无防护设施,容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需增设波形钢板护栏。整改情况:经大姚公路分局投入资金进行了整改,达到相关要求,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九、南华县境内S216永景线K217+438~K217+518右侧整改前存在:该路段路堤高边坡且无防护设施、发生过交通事,该路段无安全防护设施,需增设波形钢板护栏。整改情况:经南华公路分局投入资金进行了整改,达到相关要求,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十、武定县境内S213禄屏线K103+441~K103+522右侧整改前存在:该路段为临水事故多发路段,无安全防护设施,需增设钢筋混凝土防护栏。整改情况:经武定公路分局投入资金进行了整改,达到相关要求,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十一、楚雄市境内安楚高速公路下行线(昆明至楚雄方向)程家坝立交匝道整改前存在:该路段是下坡急弯路段,车辆在该路段行驶时,加速下坡急弯容易导致事故发生。整改情况:经昆明西管理处楚雄分处投入资金进行整治,隐患已经消除,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十二、楚雄市境内安楚高速公路下行线(昆明至楚雄方向)K131+800路段整改前存在:由于连续强降雨,导致截水沟断裂,边坡松土坍塌至挡墙顶,对于安全行车存在一定隐患。整改情况:经昆明西管理处楚雄分处投入资金进行整治,隐患已经消除,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十三、禄丰县境内安楚高速公路下行线(昆明至楚雄方向)K105+350路段整改前存在:由于连续强降雨,边坡松土坍塌至水沟盖板,对于安全行车存在一定隐患。整改情况:经昆明西管理处富民分处投入资金进行整治,隐患已经消除,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十四、武定县境内京昆高速公路K2641+640~K2641+661.3永仁往武定方向右侧整改前存在:上边坡局部滑坍,雨季会有泥砂被雨水冲涮后滑落至高速公路路面影响行车安全。整改情况:经昆明西管理处富民分处投入资金进行整治,隐患已经消除,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十五、元谋县境内京昆高速公路K2568+800-850武定往永仁方向高填方路段整改前存在:下边坡挡墙开裂外移、部分破损严重,影响路基稳定性,存在行车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经昆明西管理处富民分处投入资金进行整治,隐患已经消除,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十六、元谋县境内京昆高速公路K2577+358永仁往武定方向右幅桥处整改前存在:外5米处受水侵蚀,导致泥土滑塌,影响桥梁桩基稳定性。整改情况:经昆明西管理处富民分处投入资金进行整治,隐患已经消除,并经委托县组织验收,给予摘牌销号。

楚雄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19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