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索引号:11532300MB19155603-/2021-1027001
  •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楚雄州应急管理局
  • 标题:楚雄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文日期: 2017年01月22日
  • 文号:
  • 主题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将楚雄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本报告内容涵盖楚雄州安监局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楚雄州安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太阳历大道181号,邮编:675000,电话:878—3391186)。

一、概述

楚雄州安监局历来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由局领导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对外信息的发布管理等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工作机构贯彻执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息公开责任机制。

(二)完善制度,强化落实。加强发布程序、信息质量的把关,制订了相应信息报批和审查制度及工作流程,所发布信息须经业务科室初审,办公室二次审核,分管领导或主要负责人终审“三级审查”,确保信息安全后,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

(三)丰富内容,拓宽渠道。我局结合实际,在信息公开上,积极探索各种简便有效的公开载体,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使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和方式更加多样、便捷,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我单位政务信息。2016年,在我局门户网站公开相关政务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持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我局向外发布政务信息36条(其中:新闻信息类8条,占22.22%;相关公告28条,占77.78 %),重点领域信息2条,受理并回复了信访投诉3条。

(二)在我局网站按规定公开相关政务信息。一是明确推行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时限制度,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发生变化或失效的已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更新。二是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三是多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对网站相关栏目进行了及时更新,加强了信息管理。对网站中其它信息及时更新,做到了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及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通过多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为方便群众办事,我局还设置了职权、职责清单栏目,公布我局服务承诺和政务公开内容,凡事关干部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行政执法政务活动,如行政审批、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政经费开支、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删减)等,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

(三)组织开展了大量宣传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宣传资料等载体,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在州电视台、电台、《楚雄日报》播放或登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在 “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邀请州政府领导做《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安全生产月”主题讲话。此外,6月16日州安委办牵头组织州公安消防支队、州安监局、州质监局等部门在楚雄市桃园湖广场开展了“6·16”安全生产咨询日现场咨询。活动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通过向群众提供咨询、派发宣传资料、有奖竞答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规、普及安全常识、传播安全文化。

(四)积极参与省安监局 “金色热线”上线工作。2016年,组织科室负责人以上干部积极参加省安监局 “金色热线”上线节目,与群众直接进行楚雄州有关安全生产方面咨询答疑对话,就有关安全生产在线提问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楚雄州安监局无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收费问题。

五、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诉讼案和申诉案。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总体状况较好,但仍存在信息公开的数量偏少、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及时快捷、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等问题。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在以下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在我局网站按规定主动公开应公开的有关文件;

二是持续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充分利用简报、安全生产杂志等宣传阵地,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促进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楚雄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1月22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