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应急管理局采取有力措施抓实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安装和推广使用工作

  • 索引号:11532300MB19155603-/2022-0323001
  • 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 发布机构:楚雄州应急管理局
  • 标题:禄丰市应急管理局采取有力措施抓实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安装和推广使用工作
  •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23日
  • 文号:
  • 主题词:

自2月17日禄丰市召开会议对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安装和推广使用工作以来,禄丰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注册安装和推广使用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党委及时研究,召开动员部署会和推进会2场次对会议精神和注册安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强调,并在周一、周三干部理论学习会上对注册安装和推广使用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二是强化指导帮助。明确专人负责做好注册安装和推广使用工作的指导,采取分管领导包股室、股室长包干部职工、干部职工包家属的“三包”模式,一对一、点对点推进工作,在干部职工签到处及每层办公室楼的显要位置张贴注册安装二维码,让每位干部在注册安装的同时能够熟练使用。

三是强化跟踪问效。由分管领导亲自督导全局的注册安装工作,每位干部职工在自觉注册安装的同时,将注册安装成功后的截图发至局微信工作群或私发给分管领导,造册进行实名登记,人对人进行销号,并由分管领导在每周一会上对注册安装情况进行通报,全面推动工作责任的有效落实。

四是强化宣传覆盖。除做好全局干部职工和家属的注册安装外,该局还利用执法检查、进村入户、创文创卫等契机,面对面、零距离通过以案释法,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网络借款、诱惑刷单、冒用“身份”等电信网络诈骗的多样性、隐蔽性和新套路新方式,手把手帮助下载和运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

截至2月25日,禄丰市应急管理局24名干部职工已全部注册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安装和使用率达100%。利用执法检查、进村入户、创文创卫等契机帮助群众下载和运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共计200余人,营造全局干部职工和群众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和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

(此件公开发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