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灾情快报第23期

  • 索引号:11532300MB19155603-/2022-0402004
  • 公开目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发布机构:楚雄州应急管理局
  • 标题:楚雄州灾情快报第23期
  •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02日
  • 文号:
  • 主题词:

楚雄州应急管理局                                                                        2022年3月31日17:30

2022年3月1日至31日,楚雄州平均气温17.4℃,比历年同期偏高2.1℃,平均降水5.6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7.4毫米,偏少57%,楚雄州部分县市出现局地干旱。现将有关情况告如下:

一、灾情基本情况

据初步统计,截至3月31日,旱灾造成永仁县永定、连池2个乡镇,3个(社区)村委会,21个村民小组912户3308人不同程度受灾,因旱饮水困难3308人、815头(匹)大牲畜,水库干涸5座、坝塘干涸26座、河流断流2条。

二、救灾工作情况

灾情发生后,永仁县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积极做好旱情应对措施,一是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优先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二是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核查严格把关,建立灾情统计台账,做好灾情核查统计上报工作;三是广泛宣传“一水多用”,增强群众主动抗旱和节约用水意识;四是加强区域内水量分配和分时段供水工作,同时采取提水、抽水、运水等方式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省、州抗旱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加大投入,齐心协力、不折不扣抓好抗旱救灾工作,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