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证书管理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2-19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请问持有煤矿提升机作业操作资格证是否可以进行在金属非金属矿山进行提升机的操作?
回复人名称 楚雄州应急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3-02-20
回复内容 咨询问题:请问持有煤矿提升机操作资格证是否可以进行在金属非金属矿山进行提升机操作?
回复:不行。理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0号《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自2010年7月1日起施行),5.6煤矿提升机操作作业:指操作煤矿的提升设备运送人员、矿石、矸石和物料,并负责巡检和运行记录的作业。适用于操作煤矿提升机,包括立井、暗立井提升机,斜井、暗斜井提升机以及露天矿山斜坡卷扬提升的提升机作业。6.4金属非金属矿山提升机操作作业:指操作金属非金属矿山的提升设备运送人员、矿石、矸石和物料,及负责巡检和运行记录的作业。适用于金属非金属矿山的提升机,包括竖井、盲竖井提升机,斜井、盲斜井提升机以及露天矿山斜坡卷扬提升的提升机作业。两种作业行业不同,主管部门不同,要求也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