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砂石料加工厂未做安全设施三同时和未做安全预评价可以先安装设备吗?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09-13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砂石料加工厂在未做安全设施三同时和未做安全预评价的情况下,可以先安装生产设备吗?谢谢
回复人名称 楚雄州应急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2-09-13
回复内容    你好!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是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建设的责任单位,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简称“三同时”)。无采矿作业的砂石料加工厂纳入非高危行业管理,无需进行安全预评价,其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应按以下步骤履行:一是安全生产条件和设施综合分析;二是安全设施设计;三是安全设施施工;四是安全设施竣工验收。综上所述,应先进行安全设施设计,再按设计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若先安装设备,则违反了安全设施“三同时”的相关规定,也会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