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操作证在官网查询不到怎么处理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7-07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在牟定办的特种操作证怎么在官网上查询不到,需要怎么处理才能查询得到,办理了有3年了
回复人名称 任超
回复时间 2020-07-10
回复内容     感谢你的询问,你反映“我在牟定办的特种操作证怎么在官网上查询不到,需要怎么处理才能查询得到,办理了有3年了”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特种作业操作证是从事安全生产特种作业人员的重要证件之一,列入了国家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凡是从事特种作业的人员,必须持有特种作业操作证才能上岗作业。现阶段因培训考试发证体制改革,办理特种作业操作证的程序是:(1)由培训机构对学员资格审查,网上注册,学员参加培训;(2)网上理论考试和由考试机构现场实操考试;(3)州应急局考核合格后网络打证。按照此程序办理的,都能在国家网站上查询到证件信息。
    你持有的特种作业操作证是3年前办理的,由原州安监局核发。当时由于全省多数州市考试中心没有全国联网,信息不能输入到国家考试发证系统,都是各州市自行采用纸质试卷考试合格后发证,因此,考试合格持证人员信息在官网上查询不到。楚雄州从2019年5月起启用楚雄技师学院考试点后,才对高低压电工、金属焊接与热切割、高处作业3项特种作业科目开展网上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州应急局考核合格后即可在网上由考生自行打证,官网上也能查询到证件信息。
    你持有的特种作业操作证虽然在国家官网上查询不到,只要是参加原安监局组织的培训考试,你的整套培训考试发证档案已经录入楚雄州应急管理局信息系统,在法定有效期内是合法有效的。每3年复审期限对应日之前,你须参加复审培训考试换证。若你还要询问其他情况,可直接电话与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科咨询。(联系电话:0878 --339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