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精心组织施工 确保装置拆除安全

  • 日期:2021年11月15日 11:15
  • 来源:危化科 非煤矿山科
  • 作者:李庆文 周守其
  • 关注:

2021年11月12日,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带队到楚雄德胜煤化工有限公司检查指导焦炉装置淘汰拆除施工安全工作。在禄丰市应急局、禄丰市工作专班领导的陪同下,张勇一行深入焦炉装置拆除施工现场,听取施工方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查看装置拆除施工挂图作战部署安排,详细了解拆除施工进度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

undefined

张勇指出,禄丰市高度重视楚雄德胜煤化工有限公司焦炉装置拆除安全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抽调相关人员驻点进行指导帮助,推动了楚雄德胜煤化工有限公司焦炉装置淘汰拆除施工安全、有序、顺利开展,取得了积极进展。

undefined

张勇强调,目前楚雄德胜煤化工有限公司焦炉装置拆除已全面实施并进入关键阶段,要充分认识下一步拆除施工中仍然存在大量高处、动火、吊装、受限空间、临时用电、机械施工等高风险特殊作业,存在多种作业同时交叉作业现象,且拆除的设备、管道内可能存在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介质,容易引发燃烧爆炸、中毒窒息、高处坠落、机构伤害等安全事故,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复杂。

张勇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慎终如始抓好焦炉装置拆除施工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监督指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确保焦炉装置拆除施工全过程安全。一要严格按照拆除施工方案要求加强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科学周密组织实施拆除施工;二要严格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教育培训、班前会、交接班等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分析和辨识拆除作业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强化预防控制措施落实;三要加强高风险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严格易燃易爆、有毒有害高危环境作业隔离、吹扫、置换、可燃有毒气体及氧含量检测分析措施落实,确保动火、吊装、受限空间、临时用电等特殊作业风险隐患管控到位;四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为作业人员配备相应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监督指导其正确佩戴和使用;五要加强现场安全监督管理,一旦发现险情,要迅速停止作业、撤离人员,坚决做到不安全、不作业;六要制定务实管用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配备相应的应急救援物资和器材,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和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应急处置。

随后,张勇一行又赶往云南勤攀磷化工有限公司干冲箐尾矿库等企业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并对安全生产有关问题进行现场研究和督促指导。

上一条:州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一行到挂包帮力丫村委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州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成泰宏一行到挂包帮力丫村委会开展调研和入户走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