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省应急厅到我州开展雪灾灾情核查工作

  • 日期:2022年03月08日 09:09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3月5日至7日,省应急厅雪灾灾情核查组到我州开展雪灾灾情核查工作。

灾情核查组一行轻车简从深入我州元谋县、永仁县受灾严重的羊街镇、老城乡、宜就镇、猛虎乡村组田间地头,现场查看了蔬菜交易市场、部分水果种植基地和企业蔬菜大棚等因灾倒塌受损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及农户详细询问建盖大棚的造价,倒塌面积、市场销售、经济损失等情况。通过听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省应急厅灾情核查组一行对州委、州政府及时采取精准、科学、有效措施,应对雪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灾情核查和救助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继续精准核实受灾面积、经济损失等情况,要将受灾情况造册登记到户,建立起受灾台账。二是要组织科技力量,指导好受灾群众开展抗灾救灾、尽快恢复生产,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三是要多渠道,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四是要依据救灾台账,依法依规、精准发放救灾资金、物资,坚决杜绝向无灾地区、未受灾的人员发放救灾款物,确保救灾款物专款专用,切实增强受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条:禄丰市认真谋划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 州森防指挥长陈锐到州指挥中心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