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永仁县应急管理局 着力“四个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 日期:2022年04月01日 17:38
  • 来源:永仁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
  • 关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工作要求,永仁县应急管理局着力抓好“四个急”,切实转变作风、提质增效。

一是理论学习要“着急”,以学促行。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省州县会议精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法律法规 纳入党委会议、干部职工会议、党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学习15场次,专题交流发言18人次。

二是工作目标推进要“急速”,奋力争先进位。结合“小县要有大作为、小县要有大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以敢拼的勇气,推进大比拼工作。2022年县应急管理局确定追赶标兵2个、争做标杆1个,担当履职目标32项,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责任分解到股室到人,做到全局干部职工人人肩上有担子,以身作则,积极进取,按阶段推进目标任务完成。

三是行动要“急迫”,提升工作效率。制定《永仁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作风专项整治措施》,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全局干部职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让“强学习、精业务、抓落实、敢担当”的风尚在全局蔚然成风。督促全局干部职工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做到任务一部署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已完成马上就反馈。各股室把工作任务亮化到季度、月、周,做到每周一调度一安排一反馈。每位干部职工实行每天工作进展报告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四是工作氛围要“紧急”,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全年全时段24小时应急值班备勤,领导干部必须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必须全日值班值守,时刻做好迎战准备,出现突发情况迅速、有力、有序、科学处置,重大灾难灾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派出工作组深入事故现场、灾区一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切实提高“防”的意识,强化“控”的措施办法,深化“严”的规范要求,落实“抓”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大起底大排查大清除专项整治行动,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上一条:大姚县: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行动迅速、措施有力
下一条:筑牢“安全坝”撑起“平安伞”以学习贯彻落实成效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