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大姚县: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行动迅速、措施有力

  •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16:31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大姚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落实落细会议精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一是及时开会研究部署。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书记专题听取汇报,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提出贯彻意见。并在当晚召开安委应急委2022年第2次(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部署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五名副县长分别安排了企业安全、护林防火、交通安全、农业安全、水利安全和公共安全,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全面分析了全县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在4月1日完成了工作部署。

二是迅速启动隐患排查。及时制定下发《大姚县2022年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4月1日起,由县级领导分块牵头,迅速对全县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排除工作,列出隐患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克期抓好整改。对重大安全隐患,由县人民政府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隐患清零。截至目前,共排查出风险隐患问题360条,边查边改177条,列入重大隐患5件,涉及企业5家。

三是及时交办推动整改。县安委办将重大隐患5条,一般隐患178条,及时交办督办到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责令限期完成整改。4月1日,安委办组织涉及重大隐患的5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明确整改法律责任和时限要求。

四是及时分解工作任务。县委、县政府抓紧编制《大姚县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列出落实措施和工作任务清单77条,分别由县处级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和乡镇参与,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落到实处。

五是积极应对极端天气。针对大幅降温、全面降雨的极端天气,大姚县及时下发应对极端天气的紧急通知,及时启动极端天气四级响应,落实属地责任和值班值守制度,全力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应对低温、防范交通安全事故、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等工作有序展开,全县未出现极端天气造成的灾害及安全事故。

上一条:寒潮来袭,牟定县多部门 联合会商积极应对
下一条:永仁县应急管理局 着力“四个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