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寒潮来袭,牟定县多部门 联合会商积极应对

  •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16:33
  • 来源:牟定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王金仙
  • 关注:

为做好低温寒潮防范的应对工作,2022年4月1日,牟定县减灾委办公室联合水利、气象、自然资源、民政等多部门共同开展低温寒潮防范应对会商。

会上,县气象局分析了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带来的降温、降雨、大风等影响,提出了下步工作应对建议;县水利局、林草局、自然资源局、民政局等部门结合岗位职责做了发言;县应急管理局传达州、县应对寒潮天气的重要指示精神,县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徐继海就寒潮天气应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灾前预警。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行动中及时落实,并及时掌握灾情信息及极端天气信息,做好重点企业和行业的信息发布预警。提高灾情评估能力,落实追责问责制度,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做好灾害预防工作。二是强化预警预报,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强化与气象部门的协调联动,掌握灾情监测预报,做到提前预报、科学预警,及时准确全面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防灾避险,确保农业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顺利完成,严防极端天气引发次生事故灾害。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健全联动机制,提早谋划、科学规划,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值班工作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灾害发展变化,及时收集汇总灾情信息,按规定时限完成上报,确保队伍、物资、装备和避难场所等完备到位。

上一条:定县以“五个要和五个决不允许”抓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要求
下一条:大姚县: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行动迅速、措施有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