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永仁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 日期:2022年04月07日 08:48
  • 来源:永仁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
  • 关注:

4月6日,永仁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局长李雄映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县纪委第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一要加强作风建设,扛牢责任。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抓手,紧盯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疫情防控等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冬春荒救助、安全生产预案管理、行政审批等工作自检自查,及时完善制度、监管漏洞,弥补权力运行短板,解决好“造笼子”的问题,要建立健全单位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解决好“进笼子”的问题。三要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整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饮酒、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弄虚作假、违规接受宴请等顽疾,集中纠治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管理领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为基层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四要强化制度管理,保持高压态势。修订完善单位内控制度,规范职工差旅费审批、核销程序,严格管理公务用车申请、公务接待等公务事项,持续加大执法审批、项目建设、选人用人、中介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以案为鉴加强警示教育,以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李雄映还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组织学习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上一条:姚安县应急管理干部回乡规划不忘安全生产
下一条:定县以“五个要和五个决不允许”抓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