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姚安县应急管理干部回乡规划不忘安全生产

  • 日期:2022年04月12日 08:41
  • 来源:姚安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刘永健
  • 关注:

为响应各级党组织“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号召,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县应急管理局25名干部,分别赴21个家乡村(社区)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

在规划座谈会上,大家结合职能职责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针对近年来,村庄道路逐步被蚕食,要把规划乡村消防安全通道一并考虑”“近年来,大功率电器的使用,要规划消防水池等应急消防设施”“针对自然灾害频发,要规划临时应急避难场所”等等。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行政村和自然村、小组,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逐步实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得到极大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

座谈会结束时,应急管理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家乡群众宣讲了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森林火灾防控和应急救援、紧急避难等相关知识,共开展宣讲21场次,受训群众达800余人次。姚安县应急管理局干部在参与家乡规划的同时,当了“安全宣传员”,通过不同程度、不同层次的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李坚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暨2022年县安委会第3次联席会议
下一条:永仁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