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禄丰市应急管理局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 日期:2022年04月24日 10:34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2022年4月18日上午,禄丰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局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学习紧紧围绕行政处罚法的修订背景、8章86条法律基本内容、精神实质和具体规定作了讲解,并就与执法人员紧密相关的重点条文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专题学习行政处罚法是为了更深入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法治禄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确保行政处罚法在市应急管理局得到全面正确实施,切实增强全局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采取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大比拼干部集中学习、以案释法、旁听庭审等方式持续加强行政处罚法的学习,持续规范行政处罚行为,依法全面正确履行行政处罚职能。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上一条:楚雄州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年度考核再创佳绩
下一条:永仁县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