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应急局贯彻“三个工作法”出实招

  •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12:02
  • 来源:
  • 作者:陈思云
  • 关注:

近日,楚雄州应急管理局新任局长保永刚率队到禄丰市安全生产调研督导。

此次调研督导,深入贯彻了“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工作要求,跳出安全生产监管看安全生产监管,切实转换工作思维,创新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控增量、减存量工作思路,突出监管与服务并重,本着指导在前、服务在前、警示在前、执法在后工作理念,督导组对禄丰市重点企业、重大在建项目开展了点对点安全生产专项服务。

undefined

调研组先后深入禄丰天宝磷化工有限公司、龙佰禄丰钛业有限公司20万吨/年氯化钛白粉建设项目、云南国钛金属股份有限公司3万吨/年转子级海绵钛建设项目、云南德胜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建设项目、禄丰工业园区管委会、北京百斯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1GWh磷酸铁锂电池生产建设项目开展调研督导。每到一户企业,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现状,项目建设中的安全“三同时”落实情况,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共同分析研究,共提出问题解决办法和意向性方案30余条,有效帮助企业消除了困惑,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规避了建设项目安全“三同时”违法等风险。在禄丰工业园区管委会,调研组一行就如何加快整改省应急管理厅对禄丰勤丰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发现的11个问题,有效降低勤丰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进行指导,进一步厘清了园区管委会对问题整改的工作思路,精准细化了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为园区管委会依法依规抓整改指明了方向,规划了时间表、路线图。

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成泰宏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与调研,禄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郑杰等陪同调研。调研结束后,保永刚与郑杰就如何推行安全生产服务型执法,做到服务有温度、执法有准度、管理有精度,打造规范公正的执法环境、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贴心暖心的服务环境深入交换了意见。

上一条:楚雄市委常委和市人民政府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 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大检查
下一条:楚雄州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年度考核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