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南华县举行地震灾害综合性应急演练

  •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0:57
  • 来源:
  • 作者:范文光
  • 关注:


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南华县在龙川镇锦秀城项目区举行2022年地震灾害综合性应急演练。

演练总指挥由南华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纪菊丽担任,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董云辉、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到场观摩指导,大姚县应急管理局应邀到场观摩;南华县县减灾委成员单位、龙川镇相部门人员300余人参加。

演练模拟5月12日上午8时31分12秒,南华县城龙川镇发生Ms6.4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部分群众被压被困,震区道路、电力、供水、通信中断,部分重要基础设施受损。演练科目涉及的应急指挥、群众疏散、灾民安置、自救互救、灾情报告、治安管理、交通管制、道路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抢修、人员搜救、医疗救护、应急物资保障、疾病预防等有序进行,各环节层次分明、动作到位,整个演练组织严密、指挥得当、场景生动、贴近实战。

演练结束后,南华县常务副县长纪菊丽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董云辉等领导作了指导讲话,董云辉指出:地震救灾涉及方方面面和各个领域,做好地震救灾是各级政府动员能力、组织能力、执政能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各职能部门、社会各方执行政府指令、响应政府号召、服从指挥调度、履行各自职能和义务,第一时间参与做好突发应对的必然要求。这次模拟演练虽然按流程全面完成,但也还存在有的参演人员表情轻松、举止随意,没有把演练作为灾难临头的真实事件来对待,演练中各环节转换、承接还有较大间隙,有的场景模拟还相对单一,大型机械、生命探测、减灾物资等还不能满足实际需要。董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随时做好防大灾、抗大灾、抢大灾的准备,树立隐患意识,从组织领导、应急预案、救援队伍、物资储备、监测预报、工程设防等方面把日常地震应急防范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在地震灾害来临时应急救援各项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减轻灾害损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各项应急保障。

上一条:州应急局副局长周绍佳深入力丫村委会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下一条:楚雄市委常委和市人民政府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 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