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16:29
  • 来源:楚雄日报社记者
  • 作者:谷 伟
  • 关注:

6月2日上午,由州人民政府主办,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楚雄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楚雄州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此次“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全州以及楚雄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参观了楚雄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基地。接下来,楚雄州将围绕主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在我心中”的自我保护意识,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等系列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能力。

近年来,楚雄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检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大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有效遏制了较大事故和一般事故的发生,楚雄州连续3年获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连续3年位列全省前列,2021年度获省“安全生产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下步,楚雄州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州县联动,抓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落实“三管三必须”,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充分发挥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的正向效应和警示推动作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些职责措施要记牢
下一条:州应急局副局长周绍佳深入力丫村委会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