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州自然灾害应急委组织开展全州强降水天气联合会商

  •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09:04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州自然灾害应急委组织开展全州强降水天气联合会商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州近期强降雨灾害风险监测预警评估工作,及时汇总分析研判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各类灾害风险,主动防范应对。2022年6月13日11时,州自然灾害应急办组织自然资源规划、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务、应急、气象、水文等部门,对近日强降水天气过程进行联合会商。

会议听取了州气象局关于本轮强降雨情况及近期气象预报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防范应对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对本轮强降雨灾害趋势分析及风险等级进行全面分析研判,作出影响评估,提出应对灾害的工作措施、建议。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压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做细做实各块应对极端天气的防范措施,加大防汛重点地区、在建工程等风险隐患,加强防汛预案演练,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防办、应急、水务、气象、水文、自然资源、住建、交通运输等重点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规定,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至基层一线。二是围绕中考考场和各类校舍,做好防范雷电、短时强降雨等突发天气的应对。三是加强以烤烟为主的农经作物的防雹、防风、防涝等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四是发挥山洪监测系统、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作用,及时向山洪易发区、水库下游群众、地质灾害点群众发布暴雨洪水等预警信息,提前、及时、全部撤离受威胁地区群众。五是强化城市易涝点、矿山、尾矿库、公路、山箐库塘、在建工程、临水涉水作业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核查,发现险情隐患及时处理,增设危桥险路、路基缺口等险段警示标识,及时清除路面淤积。六是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开展抢险救援。

上一条:楚雄州、市安委办联合举办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下一条:有限空间安全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