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楚雄州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16:29
  • 来源:
  • 作者:和晓娟
  • 关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部署,着力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安全风险,我州持续强化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不断构建完善重大危险源安全常态化管控体系,推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隐患自查自改、属地监督检查、州市交叉检查、省级督导抽查协调联动,及时有效排查排处和整治了一大批安全隐患,确保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近日,省安委办督导检查组、曲靖市交叉检查组及专家相继到我州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和交叉检查,对我州8户危险化学品企业、5户重大危险源企业、8个重大危险源进行全面深入督导检查。检查组深入企业厂区作业现场、生产装置区、储罐区等重点区域部位,听汇报、查资料、查看现场,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设备设施完好性、现场作业和风险管控措施落实等进行“把脉式”精准检查,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问题68条,其中重大隐患3条。

州应急管理局对照省安委办督导检查组、曲靖市交叉检查组反馈意见及问题隐患清单,要求企业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做到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问题隐患全面清零、闭环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县市应急管理局要督导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安全管控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逐项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州应急管理局将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督导、检查验收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全力确保全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上一条:扛牢压实责任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安全和“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下一条:纪菊丽率队开展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 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