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检索

扛牢压实责任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安全和“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 日期:2022年10月12日 17:53
  • 来源:
  • 作者:和晓娟
  • 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扛牢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以最高站位、最强担当、最优作风、最严纪律,确保全州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企业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10月12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季度视频推进会议后,州应急管理局接着召开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部署会议,对严防死守、合力攻坚,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决战决胜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已到了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圆满收官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重大安全风险,全力排查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州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安全,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冲刺,加强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好查缺补漏工作,确保问题隐患整改清零、各类风险管控到位。二要牢固树立人是安全生产决定性因素的意识。要聚焦以人为本,抓住人这个“牛鼻子”,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危险化学安全生产主动战、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攻坚战,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牢固树立全员安全责任意识。要树牢“一盘棋”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切实拧紧责任链条,严格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工作纪律,加强高密度、高频次、高标准、高要求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做到人人知责、明责、尽责,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四要牢固树立非常时期采取非常规手段意识。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采取超常措施、非常手段,全方位、全领域、全时空守住重点部位,盯住关键环节,坚决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细落实落地,坚决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持续平稳。

楚雄州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负责人,州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危化科(股)全体人员,楚雄州高新区、禄丰化工园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上一条:省应急厅到楚雄州开展转移支付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关闭